徐州市开展“法润景区·绿水青山”春季普法月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2024-03-25 17:51:00  来源:法润江苏

早春时节,万物复苏,云龙湖最美杏花竞相绽放,呈现出“十里杏花村,最美湖东路”的大美画卷,到湖东路赏花,已成为广大市民游客的首选春游踏青活动。

大文豪苏轼在徐州曾写下诗句:“一色杏花三十里,新郎君去马如飞。”这一色杏花说的就是徐州市云龙山下的这条道路,正值三月春风和煦,各色杏花竞相绽放。

3月21日上午,徐州市云龙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徐州市法宣办、徐州市司法局联合组织开展“法润景区·绿水青山”为主题的春季普法月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将普法宣传与游客赏花相结合,为本就绚丽多彩的漫山杏花增添了几分“法治”气息。

“法润景区·绿水青山”春季普法月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春季护花行动首先通过普法小短剧《护花使者》在云龙湖法治广场拉开帷幕,活动通过普法小短剧、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趣味有奖竞答、深入景区“边走边讲”等多种形式,带领游客们畅游“法治花海”。通过向来往游客宣传《徐州市云龙湖风景名胜区条例》《徐州市山林资源保护条例》《徐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景区相关法律法规,倡导市民游客文明赏花、文明拍照、绿色出行,自觉爱护景区花草树木。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普法宣传资料800余份,发放各类法宣产品500余个。活动现场,组织者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书》,倡导大家争做“护花使者”。今年的“护花使者”你做到了吗?

市民游客朋友们:

为守护好这条最美道路,持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今年赏花时节,云龙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向广大市民游客发出倡议:文明赏花、文明拍照、绿色出行,自觉爱护景区花草树木,服从景区人员管理,自觉遵守《徐州市云龙湖风景名胜区条例》有关规定,勿攀爬、钉栓林木,勿采摘踩踏花草,共护云龙湖最美花海林道。

为做好今年的赏花管理和秩序保障工作,云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将联合管护标段和志愿者在湖东路沿线开展护花宣传、志愿服务和秩序巡查,对肆意攀爬树木、破坏花枝、踩踏草坪、支搭帐篷、乱停非机动车等行为进行文明劝阻和依法管理,对不听劝阻者将按照景区管理条例给予五十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望广大市民游客对景区护花管理工作予以支持和配合。

一年的等待已迎来美丽的绽放,最美花海静待你我共同呵护,让我们共同守护好最美湖东路,彼此相互提醒、相互监督,自觉文明赏花,争做景区最美护花人!

徐州市普法与依法治理处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