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 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8 16:47: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加大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效果,体现法治在疫情防控方面的重要作用,疫情防控期间,盱眙县司法局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努力扩大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教育覆盖面,用法治力量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组织司法所在各村居微信群积极转发宣传疫情防控方面相关法律知识,在全县255个村居法润民生群每天至少推送一次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同时利用网络、微信等媒介及时回复在线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工作。

二是组织普法志愿者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及时排查外地来盱人员情况并对处于居家隔离期内的人员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及疫情防御的宣传,及时关注其心理动态及法律需求。

三是在全县范围内征集疫情防控相关的法治文化作品,号召全社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方面法治文化作品的创作,加大普法宣传力度。

截至目前,针对疫情已通过微信群推送普法信息达2000余次,征集到相关视频4个,宣传海报6幅,解答各类法律咨询300余人次。

盱眙县司法局 陈雪娇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