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司法局多举措上好学生战“疫”法治课
2020-02-18 16:53: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提高广大学生群体对新冠肺炎的安全防护意识和法律意识,确保学生群体居家期间法治教育不间断,涟水县司法局精心谋划,通过网络微信微博等平台,为学生群体提供形式多样的“疫情”法治宣传内容。

一是通过宣传战“疫”一线先进事迹,提高学生群体的爱国意识。通过推送“防疫一线勇冲锋,红色热土党旗飘”等反应战“疫”一线先进感人事迹的文章,在学生群体中树立担当尽责意识,使学生群体建立正确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

二是通过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学生群体的防护意识。通过及时发布疫情期间个人卫生防护措施,使学生群体第一时间了解疫情的危害性和可控性,避免出现不必要的恐慌,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确保学生家庭防护措施知晓到位。

三是通过发布防“疫”法律知识,提高学生群众的法律意识。为学生群体转发推送了“防控疫情,必须掌握的法律知识”、“传染病防治法等疫情防控常用法律知识问答”等相关文章和宣传图,提高学生的法律知识水平,确保学生群体不传谣、不造谣,成为疫情防控法律知识的明白人。

(涟水县司法局 白亮)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