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助推生物多样性保护
2020-06-01 09:00:00  来源:法润江苏

今年5月22日是第27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为倡导热爱自然、珍惜生命, 提高公众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淮安市围绕“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活动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号召市民们行动起来,从日常生活做起,共同保护生态环境。

“我们可以用淘米水、洗菜水来浇花,拒绝食用野生动……”5月22日,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市动物园开展了一场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工作人员们通过展板展示和分发宣传册,向市民讲解了什么是生物多样性、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保护生物多样性等。并引导市民在横幅上签名,倡导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为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我们的大自然作贡献。市民孙洁在参加完签名活动后,有感而发:“没想到生物多样性和我们生活这么紧密相关,以后 ,我也会多注重生活细节为环保出点力。”

据悉,生物多样性对地球有着维持生态系统的平衡、降解污染、稳定气候、保护水资源等多种重要影响,与人类生产生活紧密相关。在此,市生态环境局发出倡议,号召社会公众积极传播保护生物多样性知识,动员身边的家人、朋友、同事以及更多的人关注生物多样性保护。在日常生活中做到爱护身边的一草一木;出门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不买卖、食用或使用野生动物制品,自觉践行绿色、低碳、节约的生活方式。

(淮安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