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开展“法润荷都”拥军行活动
2020-07-31 19:09:00  来源:法润江苏

日前,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加强军政军民团结,金湖县司法局立足于职能工作,扎实开展“法润荷都”系列拥军活动。

一是参观宪法展馆。由工作人员介绍宪法馆设计意图、元素构成等建设情况,带领县武警中队官兵现场体验了虚拟电子书、互动抢答器、电子留言台等现代化设施,并组织观看了由司法局拍摄制作的宪法微电影。现场还组织宪法宣誓、赠送法律读本等,在场官兵们充分了解宪法由来以及公民权利和义务等相关内容,树立起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宪法至上的法治观念。

二是举办法律讲座。结合部队法律需求,组织律师走进军营,通过赠送普法手册、法条解读、以案释法等通俗易懂形式向广大官兵宣讲了《宪法》《刑法》《民法典》《兵役法》等法律法规,并重点对军人军属如何维护自身权益、解决涉法难题、申请法律援助等方面进行讲解,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官兵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

三是观看法治演出。县荷都法轩普法艺术队将法治文化和文艺演出相融合,表演了舞蹈《军民一家亲》、诗朗诵《致敬!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歌曲《再唱山歌给党听》、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节目,演出中还设置了军民游戏互动环节,增强了演出活动的趣味性,进一步丰富了广大官兵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表达了军爱民、民拥军的深厚情谊。

四是赠送生活用品。县司法局将为驻军部队办实事作为军民共建立足点,向县武警中队赠送了一批慰问物品,其中包括洗发水、香皂、毛巾等夏季日常生活用品。下一步,还将通过定期开展送法律、送文艺、送温暖等主题活动,持续关爱军人生活,改善军营条件,切实为部队排忧解难。

(张文 王宇)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