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
2020-10-22 09:16:00  来源:法润江苏

10月19日下午,淮安市委书记蔡丽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

会议指出,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必须全力打赢专项斗争收官之战。要一鼓作气打好专项斗争。按照上级关于扫黑除恶“六清”行动和全省新增战果的要求,发扬持续作战精神,确保专项斗争力度不减、声势不降。严格依法办案,各级政法机关要在侦查、起诉、审判各个环节,坚持程序规范,坚持证据裁判,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要一着不让建好长效机制。认真落实“六建”长效常治要求,抓紧谋划扫黑除恶常态化建设,全力提升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紧扣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建设,围绕依法严惩、行业领域监管、源头预防等重点环节,进一步健全完善各方面机制,固化提升我市专项斗争成熟经验,形成系统高效的扫黑除恶长效机制。要一以贯之抓好组织保障。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履行扫黑除恶主体责任,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强化牵头抓总、督查督办,为夺取专项斗争全胜成果提供有力保障。按照中央和省要求,继续保留各级党委和行业部门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继续保留各级政法机关扫黑除恶工作专班,继续保留各级政法机关的扫黑除恶专业队伍。

(淮安日报 淮安市司法局)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