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以法治力量促进生态环境保护
2020-11-26 10:08: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创建绿色生活,淮安市多措并举,用法治守护绿水青山,以法治力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一是环保普法共建绿色生活。开展“我是美丽淮安小主人”生态环境保护暨“江苏生态文明20条三字经”传唱活动,包括朗读环保书信、制作环保故事绘、欣赏环保展画、共读《江苏生态文明20条》三字经等多彩环节,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深入社区开展环境保护相关法律知识普及,引导居民绿色生活。

二是公益诉讼助力清除固废。通过加强与相关部门协作配合,在农村环境公益保护中形成合力,解决一批老百姓反映强烈的‘老大难’问题,使农村的面貌发生根本性变化,老百姓真正感受到农村人居环境变化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通过行政公益诉讼,检察机关帮助车桥镇沈艞村清理288吨散发刺鼻气味,氧化严重的废旧橡胶轮胎,

三是法治视频传递环保意识。创作法治微视频《民法典中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普及民法典中生态环境损害、生态环境损害赔偿以及需要进行赔偿的生态环境损害情形。通过传播法治微视频,广泛普及环境污染和生态环境破坏法律责任,告诫广大市民、法人组织、非法人组织,要更加牢固的树立保护环境的法律意识,任何时候都不能污染环境。

(淮安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