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区法治农民画家潘宇荣膺全国先进工作者
2020-11-27 09:55:00  来源:法润江苏

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淮安市淮安区法治农民画家潘宇进京参加表彰大会,被表彰为全国先进工作者。

潘宇,今年57岁,从事现代民间绘画40多年,系淮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博里农民画”的传承人,现任淮安市淮安区博里镇文化广播电视服务站农民画兼职辅导员、淮安区法治农民画协会会长。2006年以来,他将现代法治元素融入“博里农民画”特有的乡土表现形式之中,先后创作《让法律知识走进千家万户》《义务普法进乡村》《学法之家》《依法致富》等多幅法治题材农民画,使得博里农民画成为传播法治文化的有效载体。2016年,他发起成立淮安区法治农民画协会,以协会为载体,培训和辅导村居创作室开展法治农民画创作,协会会员创作的多幅法治题材农民画作品被收入淮安区司法局编印的《法治农民画册》,促进了法治文化走进乡村田舍,走入寻常百姓。

淮安市淮安区司法局 许滨淮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