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三举措”开展系列“送法”活动
2021-05-11 11:18: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营造浓厚法治氛围,近日,金湖县司法局围绕“法润江苏 2021春风行动”工作要求,积极运用三项举措,开展系列“送法”活动。

一是开展基层送法活动。结合“3.8妇女节”“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4.8司法日”“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等节点,组织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法律明白人、普法志愿者等人员,深入乡村、社区、集市、广场、公园等地,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法律咨询台、派发法治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农村土地承包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长江保护法》《法律援助条例》等内容。同时,开展法治文艺汇演,节目将法治精神同社会公德、乡规民约、家庭美德相融合,起到教育引导作用。今年来,已开展基层送法活动26场。

二是开展青少年法治实践活动。组织高中师生分批次参观县宪法馆,通过观看《宪法伴我成长》等原创微电影、参观宪法知识文化墙、浏览馆内陈列书籍、听取“防范校园霸凌”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师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同时,现场开展宪法宣誓、法律知识竞赛、赠送法律读本等活动,带领学生体验了虚拟电子书、电子留言台等现代化设施,创新高科技法治文化互动学习模式,增强普法的趣味性。今年来,已组织宪法馆参观12批次。

三是开展法企同行活动。抓住春季企业筹划生产经营安排、项目规划、招工用工等时段性特征,组建专业法律顾问团,深入产业园区、工地,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重点讲解合同管理、安全生产等内容,并且开展“法律体检”活动,发放《企业法律风险提示手册》,增强企业的风险防控能力,提升企业依法经营意识。同时,针对企业职工,重点宣传了《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指导职工如何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张文)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