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开展2021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1-07-30 14:06: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深入推进医疗器械科学监管,更好地保障群众用械安全,根据统一部署,淮安市市场监管局于7月19日至23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以“安全用械,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一是抓源头,走进医疗器械批发企业,开展医疗器械安全知识讲座,解读新版《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配套法规对企业医疗器械创新发展的内容和要求,增强企业质量责任主体意识。

二是抓下游,走进医疗器械零售门店、诊所,向门诊负责人、医疗器械相关工作人员宣传贯彻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配套法规,提高销售人员安全用械的意识与能力。

三是抓群众,走进社区、街区向群众发放医疗器械安全使用宣传手册,普及讲解安全用械相关知识,在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使用单位和商超、农贸市场等人流量密集的公共场合张贴海报或者利用新媒体发布《医疗器械科普小知识学起来》等信息,切实提高群众用械安全意识。

(淮安市司法局报送)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