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多举措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2021-12-15 14:33: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进一步提高涟水县各大企业员工的法治知晓率,让企业员工更深入了解法治宣传工作,涟水县司法局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送法进企业”活动。

一是落实企业学法用法资料,突出一个“送”字。涟水县司法局印制民法典、法律援助法、安全生产法等方面的宣传资料,组织普法志愿者深入各企业免费向员工发放,同时,组织公益律师现场举办法治讲座和法律咨询活动。

二是开辟企业学法用法阵地,强化一个“建”字。近年来,在涟水县司法局的帮助下,有20余家企业建立健全了企业学法、用法工作制度,加强了企业普法骨干队伍建设,提升了企业法治建设水平。

三是解决企业学法用法难题,立足一个“帮”字。组织各镇街的法律顾问、法律明白人走进辖区内的企业开展法律工作者与企业结对帮扶活动,为全县各大企业涉法事务提供免费的法律支持。

四是组织企业开展学法竞赛,着重一个“学”字。以我国民法典、法律援助法、宪法等为主要内容,在企业开展法律知识有奖问答竞赛,并为答题较好的员工准备精美的法治大礼包,进一步调动企业学法用法积极性。

五是开展企业依法治企工作,着重一个“用”字。全面开展“诚信守法企业”创建活动,推动企业依法完善和规范企业管理机制,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促进企业依法民主管理。

(涟水县司法局 蒋妍)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