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浦区“三举措”提升“谁执法谁普法”工作
2021-12-21 10:58:00  来源:法润江苏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八五”普法启动之年,淮安市清江浦区司法局着力推进“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认真开展2021年度“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会,推动国家机关落实行政执法职责中做好重点对象、重点领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普法,履行普法主体责任,三举措提升“谁执法谁普法”履职工作绩效。

一是夯实普法责任,提升大普法工作格局。围绕《清江浦区“谁执法谁普法”普法制落实评估标准》认真制定实施本单位普法工作方案。将“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作为各执法单位重要的位置上来抓,纳入执法单位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召开工作专题会议。

二是落实“三单一书”,普法提示制度。针对重要时间节点及需求强烈、围绕各部门每个月的普法重点内容、“12·4”国家宪法日、民法典宣传月等重要普法时间节点、热点社会问题以及群众需求强烈的法律法规等内容,及时发放提示单实施分类提醒,制定形成普法重要工作提示单。

三是突出普法重点,提升普法工作成效。把宪法学习作为重中之重,深入开展今年各类普法宣传活动。开展“法润清江浦 法护农民工”“6·26”禁毒日“防范非法金融”“美好生活 法典相伴”“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月”等一系列主题法治宣传活动达50余场次、法治文艺演出活动12场次,多渠道、多角度、深层次地加大全民普法力度,让法治融入百姓生活,营造全社会讲法治的氛围,不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培育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张金贵)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