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洪泽区举办特约普法监督员聘任仪式
2022-06-22 11:36: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进一步落实洪泽区普法责任主体“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机制,努力提升全民法治素养,不断造浓法治洪泽建设氛围,全面落实《江苏省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更大力度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6月21日上午,洪泽区委依法治区办、区人大办、区法宣办联合举办洪泽区特约普法监督员聘任仪式。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韩学红,区人大、区法宣办相关负责同志及各聘任普法监督员参会。

聘任仪式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韩学红宣读聘任特约普法监督员决定,并为20名特约普法监督员颁发聘书。韩学红强调,一是加强学习“会”监督。全体特约普法监督员都要重视学习研究,强化履职本领。普法监督工作是一项专业性强、涉及面广的工作,要求我们特约普法监督员树立随时随地学习理念,加强研究性学习,坚持研究式工作,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不但要学懂弄通普法工作相关规划、办法、意见等理论知识,同时还要掌握交通、水利、旅游、住建等部门和各行的专业、专项法律知识。二是坚持原则“敢”监督。特约普法监督员是区委依法治区办、区人大办、区法宣办联合聘任的普法监督力量,肩负着区委、区人大、区政府的信任和重托,此次聘任的特约普法监督员都是经过严格把关筛选出来的,不仅要综合素质高、业务水平强,更重要的是政治素质要好。大家要在普法监督的岗位上要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保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作风,切实把普法责任监督机制严起来。三是实事求是“真”监督。全体特约普法监督员都有践行严实认真的工作作风,要有始有终坚持真理的韧劲和执着,坚持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注重工作落实,不做虚事、不慕虚功、不图虚名。牢固树立“监督者必受监督”意识,特约普法监督员在履职期间,无论是到哪个单位开展监督检查,都要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努力做到监督检查公平公正、不偏不倚。

洪泽区将以此次聘任全区特约普法监督员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聘任特约普法监督员的重要意义,正确全面履行特约普法监督员责任,全力保障特约普法监督员履行职责,促进全区普法工作在正确的方向和轨道上平衡发展,为洪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最坚实的法治保障。

(洪泽区法宣办 陈蓉)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