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举行“法润淮商 共创共赢”书画家笔会暨主题法治文化作品展开展仪式
2023-01-16 09:44:00  来源:法润江苏

今日,“法润淮商 共创共赢”书画家笔会暨主题法治文化作品展开展仪式在市文化馆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周青,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赵立宏,省司法厅普法治理条线相关领导,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蒋东明共同为展览揭幕并为法治文化作品获奖者颁奖,市“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成员单位20余家代表参加了活动。

2022年7月,市法宣办、市委宣传部、市委营商办、市司法局在全市共同组织开展“法润淮商 共创共赢”法治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历时两个月共征集到书法、美术、摄影、动漫、微视频等617件作品,经过多轮评选产生了134件获奖作品。此次活动在遴选50余件获奖作品参展的基础上,特邀知名书画家精心创作了19件作品共同参展。参展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多样,意境深远,充分展现了淮安法治建设风貌,为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提供了有力的载体,进一步造浓了我市法治宣传氛围。

活动结束后,周青一行赴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周恩来纪念馆,先后参观了“周恩来与法治”展馆、大讲堂、研学中心等处。

据了解,周恩来纪念馆以周恩来的丰功伟绩和精神风范为主线,通过《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宪法大纲》《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等法治类文史资料,以及周恩来在发展经济、外交、国防、科教文卫等方面体现的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国际法等法治元素,整体展现了周恩来的法治认识、法治探索、法治实践,融法于景、法景交融,成为淮安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载体,周恩来纪念馆于2020年11月入选全国普法办命名的第三批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淮安市法宣办)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