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开展《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宣讲进校园活动
2024-03-11 09:21:00  来源:法润江苏

2024年1月1日《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正式实施,为增强未成年人对网络信息的辨识能力,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网络安全素养,筑牢未成年人网络安全防线。日前,涟水县司法局走进县郑梁梅高级中学开展《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专题讲座,用法治力量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讲座中,法律援助中心赵晨律师从当前我国互联网的迅速发展和普及,互联网低龄化趋势愈发明显,与此同时,出现的不良信息接触、网络欺凌、个人隐私泄露等问题出发,以现场讲解、互动问答的形式,生动有趣地阐释《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的意义与主要内容,让学生们对条例有了初步的了解;同时结合真实发生的典型案例和《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中的网络信息内容规范、个人信息保护、网络沉迷防治等内容,讲解了未成年人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如何正确使用网络、如何识别网络诈骗,引导未成年人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不良信息,形成健康文明上网的好习惯。

此次宣讲活动,提高了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的意识,进一步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涟水县司法局 胡康丽)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