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3·18中国洪泽湖放鱼节暨“进百村、入万户”普法活动在宿迁举行
2024-03-20 09:28:00  来源:法润江苏

3月18日,第十四届中国洪泽湖放鱼节暨“进百村、入万户”普法活动在泗洪县临淮渔港举办。省农业农村厅、泗洪县人民政府、省洪泽湖渔管办相关负责人,泗洪县县直相关单位、沿湖乡镇分管负责人、渔民代表、渔技员代表、志愿者代表、临淮小学学生代表以及媒体记者等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渔政人员、法官、检察官联合开展渔业资源保护法律法规专题普法宣讲,通报洪泽湖非法捕捞水产品典型案例,向一批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赠送了法律书籍。现场共放流放细鳞鲴、花䱻、鳙、中华绒螯蟹等苗种1.1万斤、25万尾(只)。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资料等形式,全方位宣传渔业法律法规,积极营造严格禁捕、增殖保护的浓厚氛围。

“中国洪泽湖放鱼节”是由政府主导,部门主办,社会各界为主体的大型公益活动,是“国家级示范性渔业文化节庆”。依托中国洪泽湖放鱼节公益活动,省洪泽湖渔管办连续多年举办暨“进百村、入万户”普法宣讲活动,搭建了洪泽湖与外界交流合作的平台,营造了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提升了全社会关爱、关心洪泽湖的生态环保意识,进一步巩固了禁捕退捕成果,构建依法治渔、依法护渔、依法兴渔新局面。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法规处、江苏省洪泽湖渔管办)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