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全面启动
2020-09-22 10:04:00  来源:法润江苏

9月21日上午,盐城市在万达广场举行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主场集中宣传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戚太龙致辞,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刘永前主持启动仪式并通报活动安排。活动采取部门协同和市县(区)联动方式开展,市、区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食品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启动仪式上,市政府、市食安委发出号召,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各级政府切实承担起领导之责,各相关部门切实承担起监管之责,所有食品企业切实承担起主体之责,新闻媒体切实承担起监督之责,广大群众切实承担起共建之责,坚持社会共治、人人参与,加快推进食品安全治理现代化,确保“产得安全、管得到位、吃得放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活动现场,市、区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设置食品安全宣传工作台和食品安全专题宣传展板,向过往群众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和提袋,展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成效,普及食品安全法律知识,受理食品安全投诉咨询。现场还专门搭建了“食安大舞台”,观众们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取自食品安全题材的舞蹈、音乐快板、小品、滑稽小淮剧等精彩节目表演,参加了食品安全有奖答题活动。近2000名群众参加现场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提袋2000多份,发送食品安全公益短信4万条,解答群众咨询72件。

(盐城市司法局)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