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湖县“三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10-27 10:50:00  来源:法润江苏

建湖县司法局积极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通过法律“三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法治宣传进企业。结合企业需求,以司法所为单位,组织普法志愿者深入辖区企业开展法治宣传。今年以来,全县组织普法志愿者进企业宣传民法典、宪法、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涉疫法律知识等120多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0万余份,增强了企业依法经营意识和依法治企水平,提升了企业员工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

二是法律服务进企业。组织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司法行政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活动,帮助企业梳理法律风险点,解答法律疑难问题,为企业挽回直接经济损失5000多万元。同时,充分利用法润民生微信群,为企业和员工解答法律问题,提供线上法律服务。

三是矛盾化解进企业。认真做好对涉企矛盾纠纷的摸排化解工作,通过微信群、QQ群、实地走访等方式及时摸排矛盾纠纷。针对企业多发的合同履行、物业租赁、欠薪降薪等纠纷,积极疏导,引导企业与相关方尽可能通过协商、调解、仲裁等非诉讼方式解决,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建湖县司法局 孙彦辉)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