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特色开展“美丽乡村安全行 交通普法进千村”法治宣传活动
2022-05-17 09:37: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深入推进农村地区交通安全法治宣传力度,盐城市法宣办联合盐城交警开展以“美丽乡村安全行 交通普法进千村”为宣传主题,依托交通安全大篷车,以“送教上门”、交通事故警示教育为形式的交通普法活动,将交通安全“种”进村民心田。

以案释法开展普法。借助交通安全大篷车播放近年来发生在当地或附近村居的交通事故视频,通过宣讲“身边人身边事”,提高群众安全意识,结合典型事故以案释法向村民们普及交通安全法律知识,特别针对农村新建通行道路、事故高发路段、“一老一小”群体等,精心准备针对性、实效性的交通安全知识。

现场示范开展普法。现场开设交通安全宣讲课,交警现场示范如何正确佩戴头盔,讲解严禁开非标车、不乘坐超员车等安全出行法律知识。在村内中心路沿线的房屋间、桥梁上,醒目地悬挂着“头盔不戴,安全不在”“请勿搭乘货运车、农用车、拖拉机等非载人车辆”等交通安全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参与互动开展普法。现场设置安全知识趣味问答环节,村民们参与度极高,为答对的村民现场发放电动车安全头盔和印有朗朗上口的交通安全宣传语的围裙。互动体验区内,普法志愿者为村民们的电动自行车一一贴上反光标贴,引导他们在文明出行承诺墙上签名并合影留念。通过互动扩大普法的覆盖面和实效性。

来源:盐城市司法局 刘慧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