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三措并举”推进党内法规学习宣传
2022-05-20 15:21: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群众的党规党纪意识,形成遵纪守法、尊崇党纪的良好风气,盐城多措并举,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党内法规专项普法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群做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的自觉尊崇者、模范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党内法规专项普法活动的重要性。增强党员干部法治观念、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对建设法治盐城、平安盐城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召开专题党组会进行研究部署,设定党内法规专项普法活动宣传月并制定专题活动方案。结合市委“为民办实事”活动项目,明确要求各部门单位高度重视党内法规专项普法宣传活动,认真组织开展党内法规普法活动,落实专人负责制,确保此项活动不走过场,不摆形式。

二是结合实际,多措并举,确保党内法规专项普法活动全面落实。依托“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文化惠民演出节目、“电影大放送”等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将党内法规宣传知识带到群众身边;通过现场有奖竞答的形式,提高党内法规相关法律知识的参与度。借助各乡镇(街道)“法律明白人”、“法律顾问”、党员、乡贤力量,开展“法律七进”专项普法宣传活动,将党内法规送进乡村、送进集市、送进村居、送进社区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普法活动500余场次,累计发放党内法规知识宣传手册1万余份。突出法治文化阵地作用,将党内法规知识内容融入民主法治示范村,在各乡镇(街道)、村(居)法治文化广场、法治一条街等宣传阵地悬挂条幅、宣传标语,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三是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抓好“关键少数”和重点人群。严格落实国家机关学法用法制度,联合机关工委在全市各部门单位组织开展“主题党课我来讲”活动。将党内法规知识作为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的重点考试内容之一,以考法促学法,切实提升领导干部法律素养和法治意识。开展青少年党性教育,充分利用本市红色铁军资源,联合教育局组织青少年到新四军纪念馆参加党性教育,并为青少年讲解党史、党规知识,提高青少年爱党敬党意识。依托送法进企业活动推动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学法用法,组织普法志愿者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讲党课、普党规,引导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主动加入到党内法规专项普法活动中来。

来源:盐城市司法局 刘慧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