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召开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会议
2024-04-17 12:49: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落实全省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八五”普法“后半篇文章”,4月9日,盐城市在阜宁县召开了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会议精神,11个县(市、区)进行了经验交流汇报,会议总结了2023年的工作亮点,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之处,也提出了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做到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法治宣传教育为抓手,开展丰富普法活动。要深化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宣传,扎实开展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二是以法治素养提升为抓手,紧盯重点宣传对象。要强化顶层设计,通过综合施策对四类重点人群开展专项普法宣传行动。三是以法治文化惠民为抓手,打造特色品牌工程。推进“新四军纪念馆”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创作一批具有特色的法治文化作品,实现提质扩面。四是以法治基层治理为抓手,提升体制机制水平。要持续深化法治乡村建设,开展法治薄弱村(社区)排查整治,不断提升基层法治化治理能力,实现普治并举。

参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阜宁县馥桂园法治小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停翅港法治文化园、硕集社区双桥村法治文化阵地。

来源:盐城市司法局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