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司法局提供三项便民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8 16:57:00  来源:法润江苏

当前,仪征市正处于防控疫情的关键期,市内及各乡镇复工复产企业陆续增多,为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稳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仪征市司法局积极贯彻落实提供三项便民举措,为企业应对疫情提供法律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发力。

一、市矛盾调处中心推出电话调解、微信调解和视频调解,着力解决复工企业发生的矛盾纠纷

因疫情严峻,为减少纠纷调解过程中的人员流动和集聚,降低疫情防控风险,市矛盾调处中心根据“窗口暂停、服务不停”的总体要求,在暂停提供窗口现场咨询和来访接待服务的同时,快速启动视频调解、微信调解和电话调解等线上调解模式,尽量减少复工复产企业当事人出行,避免因人员流动引发交叉感染,切实保障在疫情防控期间纠纷当事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隔空解决双方的矛盾,并已成功调处纠纷五件。

二、市法律援助中心对涉企法律援助实行“容缺受理”,及时为涉企提供法律援助

疫情防控期间,市法律援助中心对企业复工复产中涉及法律纠纷的事项,及时对接疫情防控专项法律服务团处理,根据企业诉求提供相应的咨询、审查、代书、代理等法律帮助。对企业涉及与职工发生劳动争议类纠纷时,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和申请材料“容缺受理制”,先审批提供服务,事后补充完善,及时提供法律援助。

三、市公证处推出电话预约和微信在线申请公证事宜,方便企业申请

市公证处调整服务模式,优化服务方式,大力推行“微信网上办” “电话预约办”等模式,同时工作日派员执班接待电话咨询。对复工复产去企业中涉及人数多、情况复杂的事项,推动线上线下相结合,实行预约服务。同时对于公证文书采用邮寄方式送达当事人,极大的便捷了申请人。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