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法治名师云课堂”上线 45万中小学生将同上法治课
2020-04-02 09:00:00  来源:法润江苏

4月1日,扬州市举行中小学校“法治名师云课堂”栏目开播仪式。市政法各部门、市教育局领导以及市法治副校长代表,中小学校校长、思想品德课教师代表共同参加。“法治名师云课堂”作为扬州中小学校法治教育名师培养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扬州市继普遍聘请法治副校长、创建法治文化体验馆、开设中小学“法治课间餐”之后的又一次创新实践,实现扬州青少年法治教育的三个第一次:

第一次高度凝聚政法和教育合力。市政法各部门及扬州大学参与制作法治课程,市教育局在“扬州智慧学堂”平台定期组织在线法治集中授课,全市各中小学广泛参与。第一批法治名师课包括市公安局推荐的课程《关爱生命平安出行》、市检察院推荐的《撑起法律保护伞》、市中级人民法院推荐的《尊重公共秩序从我做起》、市法宣办和扬州大学推荐的《世界卫生组织与全球公共卫生法治概况》,分别对应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受众。

第一次系统整合名师和“名人”资源。坚持法学理论与法律实务相结合,依托扬州大学法学院优质法学理论名师资源,并在全市法治副校长、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中遴选一批政治素质高、法律实务强的“名人”,建立专家库,录制法治名师课程视频,实现优质法治教育资源全市中小学生共享。

第一次全面实现学生和家长共享。近期第一批“法治名师云课堂”课程将通过“扬州智慧学堂”在线平台,向全市近45万中小学生在线授课,家长可在“扬州智慧学堂”网页版和移动端与学生同观看同学习,进一步强化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法治教育体系。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