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陵区法治夏令营强势来袭!快来做学法懂法的好少年!
2020-08-12 15:04: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培养青少年法治意识,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广陵区司法局联合汤汪司法所、扬州电视台《成长学院》小记者团队于8月9日上午,在三湾法治教育中心开展“快乐学法,欢度暑假”法治夏令营活动,共有35名小朋友参加。

一走进“中心”,同学们就被迎面而来的科技感和装饰新颖的设施所吸引。在引导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了二楼的“青苹果树人苑”主题教育馆。整个展厅以警示教育为主题,分为“法律在身边”“安全在心上”“警铃在耳边”“阳光在路上”四个板块,板块通过声、光、电以及交互大屏和VR模拟等现代化的技术手段展示出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案例,一组组引人深思的数据,一句句发人警醒的话语,让所有参观小朋友的视角受到了冲击,心灵受到了震撼。参观结束后,小朋友分别体验了VR模拟、电子法律百科全书、知识抢答等智能设备。活动最后,司法局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法治学习大礼包,包括民法典和宪法口袋书、青少年法律读本、法治明信片和法治地图等法治宣传品,希望小朋友们可以通过学习阅读,收获更多的法律知识,从自身做起,识礼仪、守法纪、知荣辱、践文明。

“快乐学法,欢度暑假”青少年法治夏令营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学习法律知识的有效平台,通过设置“基地观摩”“以案说法”“兴趣体验”“学法沙龙”等活动板块,为青少年呈现体验式、互动式的法治宣传饕餮大餐,在寓教于乐中提升了学法乐趣,培育了法治信仰。今后,广陵区司法局将借助科技含量高、教育内容全的法治教育基地专业力量,继续打造法治夏令营特色品牌,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法律、践行法治,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