邗江区举行第四届法治文化节社会组织法治文艺演出
2020-11-17 09:23:00  来源:法润江苏

今年是“七五普法”的收官之年。为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参与普法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11月14日上午,邗江区在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公园举行了“拥抱小康 普法先行”第四届法治文化节社会组织法治文艺演出。区委政法委副书记赵培亮,区司法局副局长刘静,区民政局副局长朱静等领导出席活动。各司法所长、社区工作人员及社区群众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整场活动紧紧围绕“拥抱小康 普法先行”主题,分“法治江河气象新”“法治战疫旌旗扬”“法治邗江美名传”三个篇章徐徐展开。男女合唱《法治扬州之歌》,演绎了法治的刚与柔、扬州的善与美;对口快板《窗口的风景》、诗朗诵《致敬小巷总理》、独唱《殷红的请战书》、音乐快板《法治建设保平安》等作品,展现了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挥洒青春热血,勇于担当作为的壮志豪情;童声合唱《运河法治谣》,挖掘了邗江大运河的法治文化底蕴、润色并传唱,极大丰富了大运河的人文魅力;三句半《扫黄打非》、小品《收网》、音乐快板《共撑一片晴朗的天》等作品反映出邗江全面推进依法治区,让平安和谐幸福之花开遍邗江大地。

期间,还穿插了普法知识有奖问答,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法律知识送到老百姓身边,激发了现场观众的热情。

本届法治文化节为期10个月,从3月开始至12月结束,先后举办了《运河法治谣》征集活动,“百企万人”安全生产法律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文化活动。期间数万名干部群众加入其中,感受法治、体验法治、歌颂法治,形成了法治建设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为进一步扩大法治文化集聚效应,做强法治邗江建设品牌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邗江区司法局)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