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扬州公安全面开启“法治护学模式”
2021-03-05 09:24: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确保开学季校园周边安全、和谐、有序,扬州公安民警整装待发全力开启“法治护学模式”。

一是隐患整改全面彻底。春季开学前夕,全市公安机关对校园安全防范设施建设“五个100%”开展“回头看”,并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开展检查。彻底排查发现可能对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影响的各种风险隐患,做到整改到位、不留死角。共检查中小学幼儿园125所,排查整改校园安全隐患133处,协助化解涉校涉生矛盾纠纷1起。

二是民警护学规范周密。开学初,各地公安机关向每所学校、幼儿园派驻警力,会同校(园)方做好疫情防控、治安防范、安全宣传、法治教育等工作。不断优化上、下学重点时段和校园周边重要路段“高峰勤务”机制,加大校园周边巡逻密度和频次,加强校园周边巡逻守护工作,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安全感。开学首日全市组织发动群防群治力量15000人次,共设置公安护学岗430个,出动民警750余人次、辅警850人次、警车350辆次。

三是安全教育深入细致。开学前,全市公安机关联合市教育局向全市学生家长发出《致全市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根据春季学期的特点,提醒学生家长配合学校开展防溺水、防网络诈骗、防火灾、防不法侵害教育。利用开学第一课、国旗下的讲话等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在全市720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450余场法治教育课,50余万学生受到教育。

(扬州市长安网 扬州市司法局)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