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组织开展“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主题普法活动
2021-03-08 10:17:00  来源:法润江苏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八五”普法的开端之年,同时为庆祝第111个国际劳动妇女节,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维权行动月部署,根据江苏省总工会开展女职工特殊权益监督检查评估的要求,扬州市多部门联合开展“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女职工特殊权益维护主题普法活动。

活动针对女职工特殊权益维护推出“十、百、千、万”专项服务,具体为:十:组织“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女职工法治课堂,推出《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民法典视野下婚姻家庭案例分析》等十堂标杆课程。以送课上门的方式,将法治课堂送到女职工身边,提高女职工维权意识和能力。百:进百企开展女职工特殊权益监督服务。下发《女职工特殊权益监督评估表》,组织各用人单位进行自我评估打分。根据评估结果,有针对性召开座谈会了解女职工权益维护存在的问题和难点,督促和帮助用人单位落实社会责任、依法保障女职工特殊权益。千:发千份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评估书。市、县工会联动推动落实女职工“两癌”筛查、劳动保护、生育待遇等,切实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为女职工办好事实事。万:发动万名职工参加全国职工线上法律知识竞赛,加大推进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的落实。组织万名职工参加《民法典》,性别平等和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网上学习竞答活动。

各级司法行政机关积极配合,同步畅通女职工法律维权“绿色通道”,联合宣传法律救济渠道,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妇女同胞的法律意识,提升维权能力,促进妇女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习惯。

(扬州市总工会 扬州市司法局)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