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司法局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时期法治宣传工作
2020-02-14 09:46:00  来源:法润江苏

近日,泰州市组织人员梳理编写疫情防控时期的法律知识问答,回应企业、劳动者、社会公众、一级行政管理部门的关切,打响疫情防控法律宣战“第一枪”。

一是找准社会热点,全面答疑解惑。专门组织人员对网友关注和反映集中弄的法律问题进行梳理,依托市律师协会在全市精选实务经验丰富的律师集中编写,1月30日至2月2日,每天发布10条法律知识问答,以“一问一答”的形式整理出40条社会关注集中的法律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纠纷当事人双方提供解决问题的标尺。

二是加大宣传推广,实现家喻户晓。针对特殊时期市民“不出门”的常态化生活方式,借助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手段将法律知识问答搬到网络上、手机中,努力让涉及疫情防控的法律常识家喻户晓。目前,全市村(社区)法律顾问管理的1800多个“法润民生微信群”都已进行了发布。

三是倡导依法办事,维护社会稳定。将近期现实中和网络上发生的典型纠纷改编成“以案释法”案例,每天定期发布,向群众全面宣传依法办事的流程,告知冲动盲目的后果,引导大家依法解决问题,避免矛盾纠纷激化。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