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贯彻《长江保护法》 打造“幸福水天堂”
2021-03-03 09:33:00  来源:法润江苏

3月1日上午,随着价值近50万元涵盖鲢、鳙、鳊等鱼种的60万尾鱼苗被放入长江,泰州市“贯彻长江保护法、共同守护母亲河”活动在靖江市滨江新区罗家桥海事码头正式启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守护“一江清水”成为今后长江保护的主基调,泰州市参与活动的各部门单位均表示根据各自的职能,为《长江保护法》的贯彻落实保驾护航。

同日,泰州市两级检察院从事公益诉讼的检察官来到长江边,先后到“健康长江泰州行动指挥中心”和“泰兴市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和调研,在生态环境保护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就如何加强长江生态资源保护,进一步加强协作进行了深入交谈。

《长江保护法》不仅关系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修复与保护,而且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当天的活动既是宣传贯彻《长江保护法》的应时之举,也是巩固和扩大泰州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助力泰州打造令人向往的“幸福水天堂”的重要举措。

泰州市司法局法治宣传处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