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多部门联动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1-10-13 09:29:00  来源:法润江苏

日前,泰州市启动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深入践行“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发动全民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一是部门联动精彩纷呈。市法宣办、网信办联合教育局、通管办、公安局、人民银行泰州支行、团市委、总工会和妇联等部门,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和个人信息保护日等“六大主题日”活动,通过网络安全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农村、进家庭、进军营等活动,大力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坚实屏障的浓厚氛围。

二是网络普法形式新颖。通过“H5”形式解读网络安全法,“以案说法”漫画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举办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竞答,组织网络安全短视频展播。充分利用“两微一端”、各级各类普法平台,“一张网”“一盘棋”形成网络安全普法大格局。

三是法治阵地升级助力。泰州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展示馆改造升级,将网络安全与数据民生有机融合,开辟10大展区展示网络安全在5G、云上泰州、智慧家庭等多方面应用,将网络安全和数据民生有机融合,建设成为具有泰州特色的网络安全新地标。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