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海陵区“三式”普法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2-06-28 11:08:00  来源:法润江苏

泰州市海陵区司法局立足职能优势,全面营造安全生产月法治宣传氛围,切实增强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和防范能力。

一是部门联动普法,立体式“热起来”。联合20多家普法成员单位,开展“ 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暨“安全文化一日学”五大活动。组织居民参观碧桂园防灾减灾体验馆,邀请专家宣讲生活安全;组织家长参观海陵学校民防馆,执法人员为学生安全授课;组织群众参观海陵消防体验馆(稻河古街区),消防专家指导餐饮企业安全经营;开设九龙镇姚家百姓大舞台现场咨询台,组织专家入户检查;在泰州隆基乐叶光伏有限公司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丰富宣传形式。

二是突出法律服务,专题式“沉下去”。深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责任制,广泛组织安全生产“大讲堂”“大家谈”“公开课”“微课堂”以及在线访谈、基层宣讲等活动,推动安全意识入脑入心。联合应急管理局,组织律师、公证员、法律服务工作者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活动,推动安全知识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一步扩大安全生产宣传成效。安全生产月期间,开设专题法治讲座30多场次。广泛开展“我是安全吹哨人”“查找身边的隐患”等活动,调动职工参与监督企业和主要负责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三是线上线下互动,全域式“学起来”。运用新媒体平台,把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融入新载体,制作并推出安全生产专题宣传系列图文、公益广告、海报、短视频、提示语音等,用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方式,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组织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开展入户宣传,扩大安全生产宣传在基层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安全生产月活动以来,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1万余份,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来源:海陵区司法局 陈强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