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市“三进”开展《长江保护法》宣传活动
2023-02-16 10:07:00  来源:法润江苏

《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已于2021年3月1日施行。为提高群众对《长江保护法》的知晓度,深入贯彻“长江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基本要求,积极营造和谐绿色的美好家园,近日,兴化市司法局积极开展《长江保护法》普法宣传活动。

一是走进媒体,“新平台”拓宽法治宣传渠道。充分利用新媒体传播快速、感染力强的特点,借助新技术不断创新形式做特色宣传,制作《长江保护法——保护母亲河》动漫视频,先后在“法治兴化”“兴化发布”“法润民生”等平台进行转发。同时,加强涉江人员普法宣传实效,利用移动客户端进行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宣传。

二是走进企业,“新学习”促进保护生态理念。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兴化市司法局联合总工会开展法律春风行暨《长江保护法》进企业活动,普法志愿者走进安井食品有限公司、五得利(兴化)有限公司进行普法宣传,发放《长江保护法》宣传手册,一对一进行关于长江保护法普法宣传,动员广大企业人员积极参与长江大保护。

三是走进学校,“新起点”推进法律素质教育。抓住新春开学法治第一课,帮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兴化市司法局联合教育局积极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宣传活动,将《长江保护法》等动漫视频作为主题班会学法内容。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组织家长参与学法,共同树立保护长江意识。

兴化市司法局 周英豪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