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
2020-06-04 16:39: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了让群众了解该市社区矫正工作情况及宣传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相关情况,5月29日下午,连云港市司法局就《社区矫正法》的学习宣传贯彻情况举行了发布会。发布会由市司法局副局长闫志勇主持,市司法局局长张晓红、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陆兵共同出席了发布会。

张晓红局长首先介绍了该市社区矫正工作的相关情况,对《社区矫正法》颁布实施的意义和要求进行了解读,并就下一步推进社区矫正工作提出贯彻落实举措。闫志勇副局长针对媒体记者关于该市社区矫正工作发展还存在哪些问题,《社区矫正法》的颁布实施,会给该市社区矫正工作带来哪些影响的提问,作出了解答。矫正局局长陆兵针对媒体记者关于该市当前社区矫正工作基本情况和《社区矫正法》对未成年人社区矫正有什么特别规定的提问,作出了解答。

作为全国首批试点地区,在过去十六年里,连云港社区矫正工作不断创新,勇于争先。目前,全市2382名社区矫正对象全部在矫在管,去年全市重新犯罪率为零。矫正局局长陆兵从社区矫正机构和队伍建设,社区矫正中心建设,智慧矫正建设,以及全面推行损害修复等四个方面介绍了该市社区矫正工作情况。《社区矫正法》的颁布实施,是坚持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刑事执行制度的重大成果,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重要举措,必将给连云港社区矫正工作带来重大发展机遇,新法一些规定将逐步得到实现。

(连云港市司法局)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