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多种形式开展网络安全校园宣传
2020-09-27 15:24: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切实做好预防学生沉迷网络教育引导工作,有效维护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在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的要求下,日前,连云港市解放路小学多种形式深入开展网络安全教育,通过LED大屏、班级钉钉群、校园广播、知识竞赛、手抄报、黑板报等途径向师生宣传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营造文明的童乐校园网络环境。

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讲授了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等安全知识,并结合生活中现实的沉迷网络案例,向学生们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沉迷网络的危害性。学生们学习了《网络安全法》的相关知识,阅读了《如何应对常见网络安全风险》知识手册,更深刻意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三(13)班的学生在班主任牛艺霖的带领下,开展了“网络安全伴我行”主题班会活动,并创作了精致的黑板报;四(2)班在徐蕾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网络知识竞赛;五(8)班在王巧老师的组织下,举行了“青少年网络公约”主题班队会,学生们在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的后,相继拿起画笔绘制了色彩缤纷的手抄报;四(8)班倪陶老师通过钉钉群,给家长与孩子们发布了“小学生上网安全指引”,并开展亲子网络学习活动,提醒家长承担起对孩子的监管与指导职责,承担起第一任老师的责任。

2020年网络安全教育宣传周活动期间,连云港各大中小学运用多种形式组织师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掌握了必备的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增强了网络文明素养,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强化了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健康上网的意识。

(连云港市法宣办)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