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春风暖民心 连云民工学法热
2021-02-23 11:06: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进一步加强农民工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农民工法治信仰和道德观念,充分尊重和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连云区以节后工厂、工地复工复产为契机,组织开展第十五届“农民工学法活动周”普法宣传活动。

专业普法,送民所需。组织律师、公证员、法律顾问和司法行政人员在我区法治公园、广场和各社区的法治讲堂,为农民工开展了专场的法律咨询、法治讲座等活动10余场,发放学法资料、民法典、《劳动者权益保护法》和《常用法律100问》等法律知识读本1000余份。

精准普法,深入民心。在辖区内的农贸市场、劳务市场、厂房生产车间和施工工地等农民工聚集场所,组织30余名普法工作人员,开展以“共学民法典 共筑奋斗路”为主题的农民工学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普法宣传资料,便民服务卡等方式,积极为农工提供必要的法律援助。

联合普法,解民难题。联合区委宣传部、区人社局、区农业农村局以及8个街道司法所,利用商户电子荧屏滚动普法宣传字幕,向广大农民工传递正确的价值取向,让农民工能真切感受法治、认同法治、享受法治,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连云区普法工作人员下沉一线厂房生产车间为农民工作普法宣传,就农民工普遍关注的《劳动者权益保护法》《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法律援助条例》等相关条文进行细心讲解,热心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连云区法宣办)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