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连律链企”助力发展新质生产力
2024-04-03 09:22:00  来源:法润江苏

连云港市积极推进“连律链企”专项行动,以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为目标,在服务新质生产力发展中发挥法律服务、法治宣传专业动能,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推进法治体检“开良方”。搭建律师事务所对接企业法律服务平台,为企业发展的决策论证提供法律意见和咨询服务。组织律师为企业“把脉问诊”,通过实地走访、座谈讨论、咨询问答、在线服务等方式开展法治体检,采取“一企一策”的方式,对症下药开具“处方”,帮助企业制定法律方案,堵塞法律漏洞,防范经营风险,解决实际问题,以不断完善企业经营管理机制,促进企业依法经营,共撰写法治体检报告51份,梳理法律风险点284个。

二是搭建法企互动“直通车”。全面落实“万所联万会”工作机制,召开律企共建座谈会,开展“企业家与律师面对面”座谈等活动,市总商会和市律协以及10家商协会和律师事务所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探讨律师事务所与各商会及企业深度融合的思路,进一步凝聚律企共建的合力,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三是当好法律法规“宣传员”。组织律师志愿服务团队,通过上门走访、召开调研座谈会、发放政策清单、组织法律知识讲座、以案释法等方式,宣讲和解读党和国家、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企业的政策举措,开展《民法典》《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江苏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共开展政策宣讲解读62场次,实地走访272家,发放政策清单、法律手册498本。

(连云港市司法局 张莹)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