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公益法律服务专项行动”
2024-04-17 10:52:00  来源:法润江苏

近日,值市新就业形态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之际,市司法局、市总工会共同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公益法律服务专项行动”,拉开了连云港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公益法律服务专项行动的序幕。

活动中,省“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市总工会法律工作部部长易怀丽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讲授了劳动权益保障法律知识,引导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维权和服务工作。此外,还现场为会员代表赠送了《民法典》《江苏省“一办法七条例”》等法律书籍,建立了市新业态工会联合会工作群,以后将陆续发布与新就业形态相关的法律法规、“小易说法”等普法文章,在线提供法律咨询,形成良好互动。

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公益法律服务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总要体现,也是维护新业态领域职工队伍稳定的、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市司法局、市总工会将主动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建立健全新就业形态法律服务站、印发相关维权指南、开展劳动用工“法治体检”、矛盾排查化解,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措施,服务好、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开创连云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依法维权工作新局面。

(连云港市司法局 徐濛)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