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召开市委依治办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0-05-22 17:11: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各级依治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0年度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公室各项工作,2020年5月19日上午,海门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委依治办主任胡文瑞在海门市公安局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中共海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委依治办副主任政耀华传达学习了各级依治委会议精神。市司法局局长、市委依治办副主任高志雄汇报了2019年依法治市办公室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依法治市办公室2020年度工作计划、2020年度法治建设考核办法和区镇(部门)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清单。会上还对省2020年度法治建设监测评价工作进行了解读。

胡文瑞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做好今年的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意义重大。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法治海门建设知行合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学习、提站位、抓落实,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方式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能力,努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营造一流法治环境。要加强对法治重点问题的深入调查研究,主动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弱项,研究提出切实有效的思路举措,全力推动依法治市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要坚持高点定位,推动法治海门建设持续走在前列。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强化依法行政、规范执法司法、培育法治信仰,开创推进法治海门、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新局面,奋力夺取“十三五”规划完成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决战的全面胜利。

三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全面依法治市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党对依法治市工作的领导,做好统筹谋划和顶层设计,自觉强化责任意识,真正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强化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法治建设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集中力量,重点突破。要以开展法治政府建设“补短板、强弱项”为契机,全面总结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确保创建工作“指标争进位、重点求突破、全面上台阶”。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