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组织开展2023年网络普法优秀案例及2024年网络普法重点项目征集活动
2024-03-26 09:40: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加强网络法治宣传,提升全市网络法治工作水平,南通市法宣办联合市委网信办合理制定2024年全市网络普法重点任务清单,总结推广全市加强网络法治建设经验做法,组织开展2023年网络普法优秀案例及2024年全市网络普法重点项目征集活动。

征集范围广覆盖。本次征集活动面向市内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新闻单位(含网站)、商业网站平台等主体。活动要求报送案例开展实施或发布时间为2023年1月至2024年2月,重点项目实施周期为2024年1月至2024年12月。报送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出台的政策制度、建立的创新机制、开展的有益探索、积累的经验做法及打造的工作品牌等。

作品创新显成效。本次征集活动明确报送的案例和项目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聚焦网络普法工作重点任务,内容真实,数据准确,资料详实,具有鲜明互联网特征,网民互动性强,社会认可度高;重点项目要紧密结合网络普法工作要求,切合实际,贴近群众心声,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和实用性,任务目标明确,措施路径具体,包括但不限于网络普法队伍建设、阵地平台打造、文化作品创作、创意活动开展等融合网络元素的系列法治宣传举;优秀案例要充分体现推动网络普法工作的创新做法、取得经验和显著成效,具有较强创新性、示范性和引领性,在加强网络普法方面具有指导推进、典型示范作用。

申报评选程序明。本次征集活动要求各县(市)区委网信办、市各有关单位、市重点新闻网站根据征集内容和要求,结合本单位本系统实际推荐报送,每家单位报送案例至少1篇,不超过2篇,重点项目不限数量;县(市)区各部门和网站平台的材料,由各地网信办统一审核报送。市委网信办、市法宣办将组织对征集的重点项目、活动及优秀案例进行综合评审,适时公布,并优先推荐全国、全省优秀项目及案例评选,明确各县(市)区扎口报送录用情况将纳入年底考评。

南通市法宣办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