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组织举办“法润江海”融媒体作品大赛
2024-04-11 16:43: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传播法治理念,推动全社会凝聚法治建设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共享的最大共识,南通市法宣办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及市司法局共同举办“法润江海”融媒体作品大赛,进一步筑牢法治南通建设的思想根基。

本次大赛旨在通过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融媒体作品,全面展示各地各部门在推动法治建设进程中取得的新成绩、新风貌,讲好法治故事、弘扬法治文化、传播法治强音。申报作品主要分为典型事迹片、法治微视频、微动漫、文艺片、网络短视频以及新媒体类。

参赛作品重在申报各地各部门在服务中心大局、优化营商环境、践行法治惠民等方面涌现的人物典型和先进事迹。同时要求作品具有时代特征、呈现江海文化底蕴、反映法治创建新征程,注重宣传宪法、民法典、与民生密切相关、与推动高质量发展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与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等内容,传播法治精神和高尚道德情操注重讲述群众身边的法律故事,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小故事反映大时代,推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本次大赛将采取初评、终评的方式进行,设置相应奖项。作品报送完成后组织有关专家进行初评,确定入围决赛阶段作品;终评环节现场演示入围决赛作品,并邀请有关领导、专家对入围决赛阶段的作品进行现场打分,根据评审分数最终确定获奖作品并进行颁奖。

本次大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及优秀奖若干。获奖作品及优秀参赛作品将在南通发布、南通政法、南通司法行政在线等新媒体平台分批推送,优秀作品将推荐至省司法厅司法部、全国普法办等新媒体平台,优先推荐参加全国、全省法治动漫微视频以及平安中国、平安江苏“三微”比赛等征集大赛。

南通市法宣办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