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启动第四届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
2022-05-18 10:22:00  来源:法润江苏

5月13日,镇江市第四届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启动仪式在中山路小学举行,镇江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健,市中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陈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解维克,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政治部副主任桂耀武,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庆银,以及京口区教育局、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仪式。

王健在致辞中说,青少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青少年的法律素养是国民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是提升学生法律素养的有效途径。本次法治宣传教育周的主题是“法治副校长为青春护航守护我们共成长”,目的是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作用,通过丰富多彩的普法活动,不断提升青少年法治素养。

据悉,法治副校长制度是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和教育部门持续推进的工作,现全市每所学校都至少配备了1名法治副校长,他们在学校师生权益保护、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5月1日,《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全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健全法治副校长制度,完善中小学治理体系,构建各方参与的未成年学生权益保护机制,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启动仪式上,大家还观看了中山路小学六(1)班学生表演的法治教育情景剧,学生代表接受了法治教育赠书,京口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陈舟远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第四届全市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期间,全市各地各中小学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五个一”法治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开展一次宪法公开课或法治主题班会、举行一次法治主题升旗仪式、观看一部法治教育片(或举办一次法治讲座)、学唱一首法治歌曲、编辑一期法治黑板报(手抄报)等,营造校园法治教育浓厚氛围,提升育人成效。

镇江市司法局 韩婷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