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徒:法护春蕾“开学季”合力共筑“成长路”
2024-03-22 15:50:00  来源:法润江苏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又到一年开学季。为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净化校园周边市场环境,丹徒区烟草专卖局积极开展“守护成长”专项行动,保驾护航“开学季”,展现企业责任担当。


“同学们,你们正处于生长发育时期,身体更容易受到损害,一定要自觉抵制卷烟和电子烟,大家还要争当一个普法小能手,让身边的亲人、同学都远离卷烟和电子烟。”党员志愿者以学校为课堂,为丹徒区支显宗学校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传课。

课堂上,党员志愿者重点围绕校园安全、未成年人保护等主题,通过知识问答、以案说法、播放普法动画等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知识。并结合典型案例,通过漫画版普法宣传单页,详细讲解电子烟的危害性,在学生心中播下法治的种子。“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必须要从校园周边抓起,要针对‘开学季’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加强与公安、市管、法宣办、学校等部门的协同配合,构建大监管格局,凝聚大监管合力,进一步规范中小学、幼儿园周边市场秩序。”丹徒区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立足市场监管职能,不断巩固‘守护成长’专项行动成果,持续做好保护未成年人工作,以实际行动守护未成年人在阳光下茁壮成长。”

开展专项行动以来,丹徒烟草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出动专卖人员及志愿者180余人次,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售烟”警示标语500余份,着力构建社会、学校、家庭群防群控的保护体系,共同坚守校园周边“无烟净土”。

丹徒区司法局 吴红霞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