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助力依法行政 提升法治水平
2024-03-28 17:45: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更好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部署要求,近日,镇江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镇江市司法局编印了《镇江市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共性综合清单学习手册》,立足“应知应会”,聚焦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内法规、国家法律法规、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等“共性要求”,列明了领导干部应当掌握的最基本的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

《镇江市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共性综合清单学习手册》是镇江市各级领导干部学习使用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的重要工具书,市普法办采取纸质书和电子书相结合发放的形式,实现全市领导干部送法全覆盖,成为引领全市各地各部门分级分类编制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的重要基础,进一步助力干部教育体系学习、培训课程落实,确保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各项措施的严格执行,推动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常态化、规范化。

下一步,镇江市普法办将积极推动领导干部学好用好《学习手册》,不断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做到在法治之下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法治实践,为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镇江市普法办 张正驰)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