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司法局部署开展“四绿”建设行动
2020-04-07 08:44:00  来源:法润江苏

近日,宿迁市司法局部署开展“四绿”建设行动,推动加强生态文明法治文化建设,持续引导社会各界形成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一是推进绿色村居建设。将村居公共卫生环境、个人文明实践行为等纳入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标准,普及《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发挥村规民约的基础作用,大力推行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农药化肥减量行动、农膜污染治理、秸秆综合利用,以及重点水域常年禁捕,大力推动城乡居民自觉遵守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为野生动物营造和谐的栖息环境。

二是推进绿色企业建设。联合市工信局、市环保局等相关部门,持续推进“诚信守法履行社会责任企业”创建活动,严格遵守评价规范细则,积极推动企业建立环境保护责任制度,促进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规范自身环境行为、提高自律能力。

三是推进绿色校园建设。联合生态环境、教育等部门,编写节水节电、垃圾分类、污染防治、文明交通等绿色环保典型案例,举办环保实践、情景体验、废旧物品循环再利用创意大赛、环保科技小发明等不同主题的实践活动,将环保知识融入“八礼四仪”养成教育,增强中小学生生态文明教育的互动性、趣味性。

四是推进绿色生活建设。依托各级行业协会和社会组织,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制定旅游公约、绿色文明出行指南,在交通工具场站、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联动展播绿色文明出行公益宣传片,劝导市民规范停车、有序停车、文明用车,整治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占压盲道等问题,推动形成崇尚文明、低碳生活的浓厚氛围。

(宿迁市司法局)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