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宿豫区开展“民法典赶大集·润民心过大年”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2022-01-28 09:59: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民法典,切实增强群众法治意识,营造更加稳定祥和的法治氛围,1月26日上午,宿豫区司法局组织全区20余家法治成员单位,在万达广场开展“民法典赶大集·润民心过大年”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法治成员单位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要求,通过摆放法治宣传展板、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讲解民法典中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广大群众认识民法典、学习民法典、运用民法典。

活动现场,宿豫区司法局还邀请了文联4位书法家,为群众书写法治春联,一幅幅法治春联不仅饱含着对美好生活的希冀,也融入了对法律信仰的追求,为新春的欢乐增添了一份法治韵味。

宿豫区、乡镇(街道、园区)联动开展此次“民法典赶大集·润民心过大年”主题法治宣传活动,在集市、农贸市场等地点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推动民法典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此次“民法典赶大集·润民心过大年”主题法治宣传活动与“农民工学法活动月”专题活动联动开展,发放民法典台历500余本,民法典帆布包1500余个,民法典宣传折页5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300余人次,有效营造了全区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宿豫区司法局 嵇光前 戚可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