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宿豫区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养老反诈进校园”活动
2022-06-30 11:00:00  来源:法润江苏

近日,宿豫区委政法委、公安分局、司法局、关工委联合开展“小手拉大手,养老反诈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以案说法”讲座、派发防诈宣传册、现场互动、赠送法治书籍等方式,向学生们讲解养老诈骗的常见六种形式,深刻揭露养老诈骗常见手法、表现形式和严重危害,引导学生将养老反诈信息带回家,当好爷爷奶奶的“宣传员”,向爷爷奶奶及身边的老人宣讲防范养老诈骗知识,帮助老年人识别诈骗套路,提高识骗防骗能力。

此次“小手拉大手”活动,有利于形成良好的防诈反诈宣传氛围,通过开展法治讲座、主题班、“现场教学+线上观看”等防骗知识教育方式,充分发挥学生群体“传声器”“扩音器”作用,有力推动学生和家长一起带动老人学习防诈骗知识,共同增强防诈反诈意识,筑牢反诈防线。

来源:宿豫区司法局 吴爱梅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