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发布2024年立法计划
2024-03-19 16:13:00  来源:法润江苏

近日,宿迁市印发《2024年度立法及规范性文件工作计划》,其中提请市人大审议的地方性法规2件,政府规章正式项目2件,规范性文件制定项目2件,立法后评估项目7件。

一是加强电商发展立法保障。针对电商经济“新常态”需求,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地方性法规项目《宿迁市电商产业发展条例》,护航电商产业跨越式发展,为打造“电商名城”保驾护航。

二是关注群众堵点痛点难点。聚焦民生保障领域,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地方性法规项目《宿迁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宿迁市农村小水体管理条例》《宿迁市城乡供水管理条例》《宿迁市消防条例》作为预备项目,纳入立法前期调研论证。确定《宿迁市食品小作坊管理办法》为规范性文件制定项目。对已经出台的《市政府关于印发宿迁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的通知》《市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实施情况开展后评估,切实提升立法质量。

三是完善城市管理制度机制。将《宿迁市市政消火栓管理办法》《宿迁市政府投资工程集中建设管理办法》确定为政府规章项目,《宿迁市市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确定为规范性文件制定项目。同时将《宿迁市地下水管理办法》《宿迁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办法》《宿迁市网络货运经营服务管理办法》纳入政府规章调研项目。紧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要新期待,牢牢抓住让人民群众安居这个基点,为人民群众提供高品质的生活空间。

(宿迁市司法局 杨诚宇)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