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江苏分会场活动举行
2022-04-21 08:57:00  来源:交汇点

4月20日,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江苏分会场活动在南京举行。副省长胡广杰、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主任刘华、国家知识产权局国际合作司司长白光清、国家工信部科技司一级巡视员毕开春、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骏出席活动并致辞。

启动仪式上,省知识产权和商标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2021年江苏省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状况》白皮书。2021年江苏知识产权综合发展指数位居全国第二位。白皮书从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服务、宣传与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以及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等八个方面,系统介绍了江苏省2021年知识产权发展和保护工作的做法和实效,展现了江苏省知识产权工作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取得的良好成绩。

江苏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正式揭牌。该学院依托南京理工大学而建,以培养高层次、复合型、国际化人才队伍为目标,将为江苏统筹推进国际合作和竞争,深度参与全球治理,打造知识产权发展高地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同时,还举行了江苏省知识产权青年志愿者授旗仪式、江苏首届知识产权人才发展论坛暨全国知识产权学院院长论坛。

接下来的一周里,我省将围绕宣传周活动主题,开展电视大赛、大学生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在线讲座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广泛发动社会公众和创新主体参与,切实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奋进力量。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知识产权局、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省外办、共青团江苏省委、南京理工大学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蔡姝雯

摄影 张筠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