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做好“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专题普法宣传
2022-06-29 10:44: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徐州市紧紧围绕“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年度节能主题,打造节能地铁专列、开展节能法规有奖答题、制作节能公益视频、发放节能宣传资料,营造了浓厚的节能宣传氛围。


一是打造节能地铁专列。6月中旬,徐州市推出淮海经济区首列节能宣传周地铁专列,聚焦徐州地铁日均27万人次的客流量,围绕年度宣传主题布置特色车厢,面向广大市民开展三维立体式宣传。同时,在地铁全线路4136块地铁电视(PIS屏)、17块LED大屏开展主题宣传,轮流播放宣传海报和公益视频,全方位营造节能宣传氛围。

二是组织开展有奖答题。为促进公众进一步了解节能、自发参与节能,市法宣办、市工信局结合地铁特色专列,精心准备了60道节能小常识、法律政策方面的答题,在线上开展了“节能宣传有奖答题”活动。活动持续一周,公众参与热情极高。据统计,参与人次达62947次,答题平均正确率75.6%,共有20917人次抽中地铁票兑换券。通过本次活动,既普及了节能知识,也激发公众积极践行低碳出行、绿色节能的生活方式的意愿。

三是制作节能公益视频。根据本年度节能宣传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创新宣传方式,市工信局制作并发布了节能主题公益视频。采用传统曲艺快板这种活泼新颖、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搭配节能新发展理念的内容,通过在徐州电视公共频道,无线徐州APP,无线徐州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传统和新媒体平台轮番推送,进一步拓展节能宣传的广度,促使节能理念在社会上扎根发芽。

四是发放节能宣传资料。市法宣办、市工信局联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行政中心机关大院通过悬挂大型条幅、展板、海报,发放节能宣传手册、宣传主题口罩等方式,号召广大机关干部职工从随手关灯、下班关闭电脑打印机等小事做起,养成厉行节约的习惯。

(徐州市法宣办 徐州市工信局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