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区多措并举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2022-07-29 16:31: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进一步加大老年人防诈宣传力度,提高老年人识诈防诈意识,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淮阴区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一是依托网格化力量,多形式开展宣传。积极动员各村居网格员、法律明白人入户讲解政策、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同时运用辖区内的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标语,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提供违法犯罪线索、有效识骗防骗,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同时利用网格化微信群和法润民生微信群,持续推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行为宣传,教育引导老年人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发动群众积极转发分享,扩大宣传覆盖面。

二是借助各领域重点,多渠道强化宣传。创新宣传形式,结合淮阴区实际,开展“涉老反诈”宣传进乡村、进超市、进农贸市场、进家庭、进田间等,特别是针对超市、农贸市场、田间等老年人经常前往的重点领域,精准开展宣传。通过向老年人介绍诈骗犯罪分子作案手段,提醒老年人做到“三不”,即不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不轻易点击来源不明链接,进一步巩固拓展政策宣传成果。

三是结合日常性工作,全方位扩大宣传。依托各为民服务中心服务窗口接待群众量大的条件,将业务办理与反诈宣传有机结合,积极向前来办事的群众讲解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的相关知识,帮助老人下载注册“防骗宝”和“金钟罩”反诈骗软件,提升群众对养老诈骗的自防意识和能力。

(淮阴区法宣办 朱婷婷)

编辑:胡朔